2016年12月23日星期五

2016北九洲之四 ~震後之熊本城,桂花拉麵,上下通~

在熊本 ANA New Sky Crowne Plaza食完一個飽飽早餐後,我哋十一點才離開酒店,前往熊本城。
我在「熊本駅觀光案內」買了熊本電車一日卷,大人¥500,小朋友¥250,一日內任坐電車。
約二十分鐘左右就到了熊本市前役站。
不過這個入口因為地震而封了。
我們唯有繼續蹺著熊本城向前行,經過一間神社,不過我們無入去。
沿途看見地震引致的塌方。
看見這斜坡,我哋見人哋向上爬,我哋都跟著走。心想,我哋遠道而嚟,不會只在這裡行山坡吧?
上到去,豁然開朗,好一個大廣場和一路的櫻花樹,若然開滿櫻花,應該很浪漫。
一路跟著別人走,來到一間神社,原來旁邊就是熊本城展望所,怪不得別人都這樣走來。我們入鄉隨俗,洗手參拜。
之後,散步前往二之丸廣場,櫻之馬場城彩苑。下圖道路本來可通行熊本城,但因為古城塌方,連道路也一起封閉了。聽說古城修復需時5年,眼見前面亂石處處,心裡難免有點惋惜。
從二之丸廣場一路向前走就走到城彩苑,這裡比較熱鬧,是搵食的地方。
城彩苑內有個地方叫湧之座,應該是個介紹熊本城歷史地方。而我們被吸引過來,全因為有個姐姐sell這裡可以免費試著和服,入場費大人¥300,小朋友¥100。
登!登!登!登!かわいい小妹二人組嚟喇!有件小事又要提下,有位日本婆婆看見我雞手鴨脚幫她們穿和服,主動過來幫她們穿衣服,穿好還かわいい,かわいい地讚,讓我再一次感受到日本人的待客熱情。
中午我們由城彩苑走到下通的桂花拉麵午餐。這桂花拉麵十分讚,因為味道好,價錢抵!
¥800的套餐包含以下三樣,炒飯是即炒的,特別好食。
餘下時間,熊本上下通逛街。上下通就是熊本最熱鬧的步行街,起點由辛島町開始,所以辛島町電車站特別多人下車。下通那裡有很多食肆,還有一間有很多即食食品的超市,我們晚餐都是在超市買食物回酒店慢慢享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