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2日星期四

2016北九洲之五~阿蘇自駕遊,Cuddly Dominion動物園~

在熊本停留兩晚後,我們今日展開最興奮的旅行-自駕遊。初時我的計畫是全程自駕,開到邊,玩到邊,但由於我們完全沒有日本揸車經驗,而且又擔心雪路開車危險,心裡壓力有點大,所以行程最終被我改為兩日一夜自駕遊,為以後日本自駕遊打少少基礎。

日本九洲自駕其實和香港差不多,大家也是右肽,而且沒有香港這般多高架橋給你選擇,跟著GPS走,很少會行錯路。真的要數缺點,就是會塞車,特別上下班時候,因為沒有很多高架橋可以舒緩交通。要注意一點,就是日本自駕時右轉的問題,因為不像香港有指示燈明确表示可以右轉,綠燈時,車開去最右邊的等待綫,待反方向沒有車過來(因為反方向同時是綠燈),又或者反方向的車停定時才轉右,但仍需留意轉右後見到的行人斑馬線是否有人,因為日本是個車子彎同時行人又可以過馬路的地方,而行人又是優先的。總而言之,轉彎時減慢速度,跟著別人的車走就是上策。

在選租車公司方面,我用Tocoo, 取其有雪軚保証方案。因為上網搵資料時,知道阿蘇有機會落雪,沒有租雪軚的人有遇過雪地輪胎打滑的情況,特別是行走阿蘇至由布院的212國道,又或者福岡去別府的IC路,冬天都有機會遇上路面凍結的情況。雖然我們今次沒有遇到下雪和路面凍結,但我還是建議冬天租用雪軚較安全。

Tocoo日本租車是租車agent, 備有雪肽的公司有Budget和日產可選擇,我揀了日產。

取車手續大約半小時,我預訂時加購了日產的免責險,而Tocoo租車還有一個強制的保險,這強制保險就是免除自付額 + N.O.C.(店舖營業損失)+ 車肽路上爆肽,拖車等費用,約¥800多一日,總之保險要購足,安全感十足!

終於可以上路啦!在異國無束縛自由移動的感覺真好!
我哋一直好乖地跟足時速,市區50-60,山區30,後面的車也保持著約三個車位的車距,直到我哋由倒後鏡看見後面跟著的車由1部變為4,5部,我哋看見避車處就開進去,讓後面的車先過。當我哋再返回路上,看見前面的車越行越遠,直至消失不見……我哋才恍然大笑,後面的車應該早就跟得很不耐煩😂😂😂 這件事又讓我不得不由衷地佩服日本人的忍讓和守規矩,對待我們如此龜速的車,沒有迫車,沒有響鞍也沒有越線。當然,我哋也遇過唯一一次超車,就是在山區路上,那部貨車看來真的比較趕時間,一直在我們車後兩個車位,但一直沒有避車處讓我們停下,在跟了我們約十分鐘後,於一段直路上越線超車。。至於時速的問題,我們也不知道應該超速多少才算合法,網上看,好像超了30也沒有被抓!
由市區轉入山區,路兩旁都是挺直的樹林,超愛這樣的駕駛環境!
 遠處不斷冒煙的地方,就是阿蘇火山。
我們一直走山路向山區前進,好像越行越高,當看見這片金黃色的草叢時,我相信我們已開到很高的山頭。

我們是跟著當地的GPS行這山路,可是我手機的Google Map却指的是另一條更短的路,我們選擇相信GPS,當我去到酒店時才知道原因何在。原本熊本至阿蘇有條大路接通,應是Google Map 指的那一條,但是因為地震,這條路斷了,當地的GPS很快就更新了,可是Google Map仍未更新。本來應該無人會走錯路,但晚上在酒店聽說一組澳門旅客被導航到斷路的地方,過了晚飯時間還未到達酒店,心裡不禁為這組旅客擔憂。幸好,第二天打聽到,這組旅客於晚上十點左右終於到達酒店,我們才為他們舒一口氣。因為我們知道在晚上在沒有路燈的山路上駕駛是很恐怖的事,如下圖,在山上轉幾個彎就發現自己原來身處山涯旁邊,邊上只有那麼幾根鐵索護著住,很難不心生不安。

經過約1個半小時的駕駛,我們終於到達阿蘇Cuddly Dominion動物園。這個動物園可是少有點名氣,還記得阿笨阿占嗎?牠們曾經是這裡的明星動物,可惜,阿占因為年紀老邁已回歸天國了,阿笨也退休在樂園裡安享晚年,剩下牠們的訓練員宮澤先生,他還未到年紀退休,所以仍在樂園為大家訓練小動物,他帶領的猴子表演也很精彩。


拍拍我們的坐駕 - 好新淨的小白駒。

動物園門票,大人¥2400,小朋友¥1300,包括絕大部份展館和表演。

聽說這裡是擁有九洲最多熊的動物園,但我們對熊沒興趣囉!

我們看了兩個show, 一個是小狗和雀仔的表演,另一個是宮澤先生帶領的猴子表演,兩個表演也不錯。雖然是日文演出,但兩個小朋友都笑到哈哈聲,特別是小牛。由於場地不准攝影,所以我沒有拍照給大家。
看完表演就在動物園的中央位置午餐。這動物園風光本來也不賴,只是,好像日久失修,而且還有點在冬季的落莫感覺。






這裡有一個和小狗親密接觸的場地,動物控小牛又在這裡玩到不願走。好吧!在這裡玩個夠,千萬不要叫我養一隻就好了。






最後來到wonder park,  見到不知名的動物,遊人內進可以觸摸和喂食。我們時間不多,沒有逗留太耐就離開動物園,開車往阿蘇駅。



動物園去阿蘇駅很近,約5分鐘左右。去阿蘇駅的目的是為了買士多啤梨,可惜找遍阿蘇旁邊的物產館也沒有發現,最後買了一個¥350的雪糕當補償。這雪糕也很好食,可是,當我食過晚上酒店自助餐的雪糕時就後悔了,因為酒店的雪糕更好食,而且是免費的!!!去完阿蘇駅就直接返酒店了,待下篇介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