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0日星期二

2016北九洲之六~阿蘇火山, 大觀峰, 博多一風堂拉麵,Sutton Hotel Hakata~

今天行程很簡單,就是上去阿蘇火山,同大觀峰。阿蘇火山纜車因為地震已停駛,我哋由成田小姐那裡得知道,所以只能上去火山博物館和草千里那裡到此一遊。
由酒店過去約莫二十公里,但因為一直是山路,我哋開得比較慢,用了45分鐘左右才上到去。



阿蘇群山約有一千米高度,中間包圍著內牧溫泉區,是幾億年前的大爆發形成這樣的盤地地形。

前面就是最接近火山的火山博物館和餐廳,右手邊是草千里。

前面的停車場聽說是要收費,不過,我哋走的時候看不見有人在收費,所以我哋估計應該變成了免費的。


下面是草千里。

阿蘇火山,我哋最近也只能這樣遠觀。

考慮到小朋友還是小,未有耐性吸收地理知識,所以我哋放棄了進內參觀火山博物館,在旁邊的物產館逛了一下,就進餐廳午餐。

餐廳有天台俾客人遠眺阿蘇火山。

餐廳對面著草千里,夏季來到風光應該好些。

以觀光景點來說,餐廳的價位好經濟實惠。說實在,日本景點附近食肆的價格和市區都是差不多,完全沒有趁火打劫。

草千里的風光沒有什麼特別,要爬二十公里山路上嚟,我個人認為不太有價值。我哋逗留一個多小時就離開草千里,前往大觀峰。
建議來阿蘇玩的旅人把大觀峰和黑川溫泉秘湯這兩個景點結合在一起,會比較豐富和順路。

這個路本是較快去到熊本的路,因為地震受到破壞,到12月還未修復。

我見到米塚啦!這是一個死火山,外型好可愛,像一個用稻穀堆成的山頭,喻意豐收!

落山時有路肩讓我們停泊,可以欣賞一下阿蘇盤地的風光。



之後穿過內牧溫泉區,又再上山。在一處觀景點,我哋看見前面的車子停下拍照,我哋都跟著停下休息。

再繼續爬,又上到標高接近千米的大觀峰,這裡像到了高原。


上有一個茶療,聽說裡面的烏龍麵也不錯。





大觀峰近看一片金黄,如果天色好些欣賞指數應該提升好多。可惜,我哋去到是雨天,看沒兩下子就要上車避雨。


就是因為下雨,我們十分沒趣地提早回熊本,準備早點回福岡逛街,却遇上塞車,用了2個半小時才回到熊本還車,只是比我哋預定的時間早了十分鐘。真是幸好提早回程,否則,我哋要俾人罰錢了。

晚上回到福岡,天下著更大的雨。 我哋草草地在車站十樓解決晚餐。本想食笑樂牛腸鍋,人家門口却是排著一大條人龍。附近的一風堂沒有人龍,所以我哋又是拉麵。九洲的牛腸鍋,我今次飲恨沒有食到,下次一定要嚟試! (又俾借口自已買機票啦!)


這個¥720的拉麵原是帶點咸糖份減半麵,我還傻更更叫了6個,當然沒有白麵好食,原味白丸也是¥720,比香港平得多!

一風堂的配菜無限任食,芽菜好好味哦!嘻嘻,我食咗人家差不多半盒。

晚餐後,雨仍然好大,福岡車站等的士又是一條人龍,可憐我哋的酒店不近不遠,有約800米距離,唯有擔住遮,拖住喼,頂硬上,行過去。嗰一刻,我真的很後悔為了慳幾百蚊,沒有訂車站對面的九洲中央Blossom(淚!)。

行了一大段路,終於到的旅店啦!這間SuttonHotel Hakata在網絡的評價還不錯,聽說這旅店早幾年有翻新過,在浴室方面看得出,也很滿意。可是,他們電梯和樓層走廊的地毯却是黑黑舊舊,讓人大打折扣,什麼價廉實惠的感覺都給趕跑了,所以我不會開文推介這酒店。

這酒店門口有巴士站,站名[駅前四丁目],由機場和天神開出的巴士也可以直達旅店,對旅客來說也有交通方便的優勢。



雙床房亦是很細小,門口就在床的旁邊,沒有太多空隙可以移動。

浴室就是最滿意的地方,夠大又新淨。


還有一點就是這裡可以開窗,對於不習慣干燥暖氣房的我哋都算是一個優點。今晚要好好休息,明天要行街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