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5日星期五

2015 台中自遊行 Day 6 & 7

行程:東海大學 - 台中自然科學館 - 宮原眼科 - 中山路買太陽餅

        在旅店享用了一個豐富的早餐後,我們坐的士出發往東海大學。

        東海大學這地方主要是看路思易教堂,如果平日無事想散散步,可以一去無妨,像我們這些沒太多時間的遊客,我就不建議去了。因為車不能開進大學,來回教堂加上停留需要約一個半小時,還未計去牧場的時間,而且大學是很有歷史,建築都看出有大年紀,為了看台灣的美麗而來怕會失望而回。
這就是貝律銘參與設計的路思義教堂,外觀是挺有欣賞的價值,可惜有點日久失修的感覺了。
這張可見爸爸的體能還不錯,至少我跳不起!
我只能乖乖地站著,扮下有料的大學生。
在爺爺養育下長大的琦琦,和爺爺在百年古樹前拍照別有一翻意思。
這就是有點名氣的文理大道,可能夏季來看會比較有茂密的的感覺。
        由於早餐吃得太豐盛啦,我們午餐就在台中科學館對面的汽車便當解決。我叫了一個爌肉飯,在忽略可惡的高卡豬肥肉下,我老實評價這飯還不錯吃。
        台中科學館的可觀性真是一般,如果為求知而來,應該還能滿足,如果為觀光而來,則會太讓你失望了。因此,我連拍照的欲望也沒有!
        之後我們的坐的士到宮原眼科,在車上偶拍一二台中印象。
        宮原眼科,這個成功的伴手禮專門店,每天吸引着無數遊客慕名參觀,還有一嘗這裡的特色雪糕。
裡面有如哈里波特的場景很吸眼球。
        這就是宮原眼科的自製雪糕。重點不是這雪糕如何世界級,而是配料就是這裡售賣的產品。因為這裡的產品沒有提供試食,要試食就要買這裡的雪糕再加不同款配料,是誰想到這麼絕的主意?!
        之後我們在宮原眼科步行致不遠處的中山路買太陽餅。這裡的太陽餅手信鋪比較集中,而且有提供試食服務。所謂試食服務,就是他們很殷勤大方地把所以產品都拿出來給予你品嘗,還要提供熱茶。我們亦要懂禮貌地買上一定份量的產品以作為回禮!

        最後一天,我們在吃過豐富的早餐及享用完飯店的設施後就準備回程。台中的離境機場真的很細,迷路率接近零。
        因為很細的關係,裡面的食肆亦少得可憐,只有一千零一間,而且價錢……
因此,強烈建議在市區醫飽肚至過來。當然,因為早餐已把我們喂得飽飽,我們沒有食午餐,直接使用飛機的下午茶餐。這餐點還算不賴吧!
望著層叠的雲海,心裡輕嘆,又一年的家庭旅行結束了,我們又快進入下一個年度,小孩又將長大一年,大人又要年長一年,真希望時間可永遠停留在開心又快樂的日子,Goodbye, 台中!
最後一張台中美味照,為行程寫下句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