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6日星期六

2015 台中自遊行 Day 5

行程:日月潭四週 - 台中歌劇院

        今天的行程安排是失敗的示範。原本我是安排上午在日月潭四週遊潭玩一下,下午才回台中,去秋紅谷公園和台中歌劇院。因為昨日我們已經把船坐了,今早變成在伊達邵逛街。可是,早上的伊達邵是頗為冷清。早餐後我們在樓下走了兩走就回民宿內攤抖,小朋友則找到她們的玩意,跳彈床!  對不起,我也知道這遊戲是有點有違公德,但請原諒小朋友實在找不到比這更好玩,更有趣的節目了。
 中午我們包車回台中[逢甲商旅]安頓後,在幾步遠的[尊品牛肉麵]解決午餐。這家牛肉麵也推薦給大家,是我家的品味大師難得吃後不彈的小館。
        之後,我太後悔沒有包車啦!我們從逢甲走到秋紅谷公園,雖然只是短短十多二十分鐘的步程,可是穿了厚衣在約莫二十七八度的街頭行走,那感覺就是熱到暈!結果,去到秋虹谷公園,一看是一個不太大,而且給太陽直照得四處金黃的地方,我們一個個立即投降,轉投附近有冷氣涼的新光三越。去到新光三越,我們發現台灣的百貨公司對香港人而言真是零吸引力,這裡的貨品比香港舊款,含稅後比香港還要貴,雖然香港人可以退稅,但也沒必要這樣子找麻煩吧!

        約莫4時左右,我們在涼足了冷氣後,轉移陣地參觀附近的台中國家歌劇院,沒想到……這裡閉館整修!?我在旅店看到的景點介紹還包括有這國家歌劇院,怎麼可能閉館整修??在又熱又累的情況下,我們唯有在附近休息及為這烏龍行程留下無奈的證據。
看!倆爺孫話今天行程十分無聊哦!
      之後,我們想著不太遠,結果又是走回旅店休息及晚上到了附近的家樂福行街。這一天雖然沒去什麼地方,可是走的路却不少,因此,我建議就算市內參觀還是包車較好,至少發現景點不對辦也可以舒服地轉移陣地,特別是帶著老人家和小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