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1日星期五

2011 〖美麗華〗北海道道央之旅 Day 3

行程 : 三文魚回流鄉 - 登別地獄谷 - 洞爺湖 - 酒店 [留壽都渡假村]
 
早上走出門口,才發現這渡假村風光如畫, 靚得太有層次了,而且空氣非常干淨,清新。



日本的服務業就是令人感到貼心。


第一站,去一個忘記了叫什麼名字的地方觀看三文魚回流。話說日本的三文魚長大後出由河裡游往大海生活,但每到產卵的季節,必由大海游回河裡產卵。這裡真的看到很大量的三文魚往河裡游,可惜我也是只顧看,沒有拍下來…只拍了紅葉!




兩人份量的午餐。豐富就一定講不上,因為導遊要在這餐幫團友加餸。  我們這些窮遊一族并沒有加餸,因為早餐和今晚也是自助餐,午餐可以輕便少少! 不過,食完個午餐都覺得足够飽。
又順道一提,跟美麗華去北海道,哪些什麼海鮮鍋, 什麼風味鍋應該都是這些。我連續兩年去北海道,食了好幾餐這樣的鍋。
到了登別地獄谷了. 之所以叫地獄谷, 全因這裡的山有硫磺, 硫磺的煙由石縫冒出, 有點嚇人的感覺吧!  下方右手邊應是買手信的地方.
寸草不生, 還不是地獄?



洞爺湖. 這湖是否很有海感覺? 這湖在我看來是北海道最美麗的湖, 波瀾壯闊, 而且配合日本特有的圓頂山, 好日本feel, 好kawaii!


日本人就是這樣敬業! 在我們下車遊玩時, 司機叔叔馬上把握時間洗車.
繞了一個圏, 由湖邊開到山上, 由山上遠觀洞爺湖, 那感覺更是美麗。 當天遇日本的中學生秋季旅行, 也太幸福了吧, 我們香港的中學生羨慕麼?

今晚的酒店 - 留壽都渡假村. 先來兩張網圖.
連過山車都有!





渡假村所有房間都是兩層的. 睡房在樓上, 客廳和洗手間在樓下. 同時客廳也可變做睡房, 即四人房.


一泊兩食, 這裡還可是挑懷石料理或自助餐, 但我怕料理中看不中吃, 還是挑了自助餐. 普普吧, 香港的好似豐富些.

這渡假村還有個小型旋轉木馬. 兩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