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7日星期二

2016 北九洲之二~超級大站博多駅,豪斯登堡(上),光之王國~

食完一個飽飽早餐後,回房間收拾細軟,11點離開酒店,前往博多駅。
博多駅是一個地鐵,火車,超市,商店和百貨公司組合在一起的超級大站。我哋由博多口進入,右手邊就有4檯電梯直通博多駅2至10樓。其中2樓至7樓是百貨公司,9-10樓是食肆。出名的「笑樂元祖牛腸鍋」和「一風堂拉麵」也位於10樓。而左手邊就是博多銘品藏和九洲物產館,盡頭是一間很抵買的日式超市。

下圖是博多銘品藏,買够¥5000以上可以退稅,價錢比較親民。


再向前行就是好大一間博多物產館,集合九洲各地手信,但價錢比較貴。左手扶手電梯通往連接地鐵的博多一番街,全部是食肆,價格比博多駅9樓10樓的食肆平,是個解決三餐的好地方。
博多名物店。看裝修就知道價格高貴,不過款式多樣,要怎麼選,自己決定吧!長崎蛋糕福砂屋也有分店在此,價格含稅,機場出境後也有賣,價格不含稅。
這個超市供應很多日常食材,好多本地人在採購。
超市近門口位置擺放了琳琅满目的各式飯團,便當,熟食,非常適合趕火車的旅人,重點是價錢非常親民!
我們在超市採購好午餐,然後提前二十分鐘進入JR站,準備乘坐豪斯登堡特急。
這裡有個位置讓乘客排隊,我們也乖乖地跟在後面。後來我想,我們這些畫了指定席的乘客應該是不需要排隊的,只有坐自由席的乘客才需要在此處排隊。
去豪斯登堡的列車到啦!可是,不像是紅綠色的豪斯登堡特急,嚇得我上車後,拿拿林找乘客和車長确認才安心坐下。
記得,不要坐錯車廂!去豪斯登堡的列車前4卡的確是去豪斯登登堡,後4卡可是會在早岐站分道揚鑣,去佐世堡啲!
以深廣和諧號的標準,這列車可是有點舊哦!原來,指定席好少人坐,滿坐率少於一半,因為本地人要額外加錢才可以坐指定席。
一路上都是天陰陰,下細雨,都有點兒掃興。
我買了¥108的飯團和咖啡做午餐。在日本,我很熱愛食飯,做個飯桶。

1小時45分後,我們到達距離福岡120公里遠的豪斯登堡,可是,這裡橫風橫雨,還有更掃興的天氣嗎?我可是特意由幾千里外飛過來看你的~>_<~!
對面就是豪斯登堡大倉酒店,我們住的日航酒店還行多400米。天晴還好,雨天走這條露天的路一點也不好玩!

同一月台對面開來,由長崎去佐世堡的列車。
落雨濕濕,好狼狽啊!
豪斯登堡車站復古味十足,很配合樂園風格。
月台有電梯上車站,行李不用抬。車站本來有coin locker可存儲行李, 可是,只有那麼7-8個而且早就滿了,沒有辦法寄存,我們唯有拖著3個喼在風雨下走向800米外的酒店。這感受絕對不好,所以我強力建議,在可能下雨的天氣下,還是把行李寄存在博多車站好了。
原來福岡有巴士過來豪斯登堡,如果沒有買JR pass, 都可以考慮一下坐巴士前來。
經過風雨中的一段長路程,我們終於抵達豪斯登堡日航,同樣,我會另外開文介紹酒店。在酒店放下行李,我們出發往樂園買1.5 day pass。只要住在豪斯登堡指定酒店的旅客,可以在酒店開一張証明,然後在售票處購買1.5 day pass。這門票第一日3點後才能進場,第二日玩足全日。

豪斯登堡的大門,走進去就是售票處。


入場啦!豪斯登堡不是新樂園,所以想像自己去了荷蘭看古堡,才不會有些失落感。
入冬後無法看見鮮花盛放的模樣,唯有安慰自己,春天到的時候,景色應該比現在好很多!

Umbrella Street
娛樂城廣場
內有個噴雪城堡
阿姆斯特丹廣場,裡面是間酒店。
我book了水印餐廳的自助晚餐,所以走到海港城出口外面,即下圖的地方。
這海鮮廣場已經在樂園以外範圍,往前走就是水印酒店。
到了水印酒店  Watermark Hotel,  縱橫遊的合作酒店。東瀛遊的合作酒店昰我住的日航豪斯登堡。
酒店對著一片海。

水印酒店的裝修其實都好古典,維持著幾十年前的模樣,真的有大修的需要哦!

這就是自助餐取餐全部位置,地方不大。
因為聖誕節的關係,今晚的晚餐比平日貴,大人¥5000,小朋友¥2500,而且還要分兩輪,17:30-19:00 或者 19:30-21:00。如果平日嚟會便宜些,大人¥3500,小朋友¥1750,時間還很長,由19:30-21:00,但誰叫我們聖誕才有空時間旅行呢?
晚餐有自製雪糕
甜品倒是很優。
海鮮部份本是不錯,但我發現我把所以甜蝦取走後,竟然無人refill !
晚飯後,小朋友和爺爺嫲嫲要回酒店休息,我和爸b送他們回去後繼續遊覧豪斯登堡的光之王國。
我哋入到一間賣長琦蛋糕的手信鋪,看見一圈人圍著轉,我立即八卦一下,原來是長琦蛋糕試食,共有十款,我立即拖著爸b排隊。
試完蛋糕後,當然有買啦!有“糖痷”兩字的那個牌子比較好食。
然後,我們繼續走到藝術花園,這裡是光之王國燈光較集中的地方。
之後就上了塔樓最高層展望樓賞景。
豪斯登堡最值錢就是光之王國,我覺得要來豪斯登堡就一定要住一晚,看完光之王國,才能值回票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